考拉不卖萌

这里考拉!半次元和微博同名,是个好相处的三坑少女(◍ ´꒳` ◍)脾气还可以,原则性很强,喜欢和可可爱爱的小姐妹玩耍❤

【司岚×现实的你】《风神与风》

【注意】本文突破次元壁,送给所有现实中喜欢乙女的你。若踩雷请勿观看,感谢!

01.

他不是风神,她也不是风。


指尖降落的触点唤醒了休眠的屏幕,微热通过感官确认,反馈给大脑。

你贪恋这与人体相似的温度,或是处理器运行产生的热又或是自体体温的传递。


闲暇时,你会打开佳期。

他喜好安静,每次都抱着厚厚一本法律资料坐在对面陪你,看似认真学习的模样,其实总会偷偷看向屏幕另一端的你。


你偶尔戳他,他皱着眉头吐槽你不够专心。一切自然,像是热恋的情侣一样。


那时你不知道他有自己的意识,只当是系统设置的小情趣,热衷于恶趣味逗他,看他无奈吃瘪。


02.

他的衣服很多,每次新出装扮都会让人眼前一亮。游戏同好常会用他的造型开玩笑,讨论身穿人鱼装的他如何站立,又戏称驯兽师装的他总算开窍了。


你也会加入其中,毕竟同担是和你品味相同的女生,和她们在一起插科打诨是快乐的。


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现实中要面对的事远没有网络中轻松,除了学业工作的压力还有所谓的“人生大事”。


你并不否定整个男性群体,但三次元遇见的人远没有他更合心意。你也明白现实与虚拟的差距,次元的界限让你无法将他以一个现实结婚对象的身份介绍给长辈。


“如果世界上有神明就好了,我会向他祈愿让你真实的出现在这个世界中。”

你戳戳他的脸说道。另一端的他先是羞涩而后整了整领带认真对你说:

“我是一个无神论者,却也会希望这世界真有神明,保佑你永远快乐。”


他是注视着你的眼睛出这句话的。主观修改了神秘语音的触发概率,除去条例与规定,他更想为你破例,让你知道他确实是存在的。


他是法学生,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,却也喜欢《山海经》,喜欢魍魉魑魅的异闻传说。


面对你的愿望,他第一次有了成为神明的念头。


03.

“我有一个很爱的人,我想为她活下去。”

你哭着回顾主线剧情,他站在出行界面伸手想要替你擦干眼泪。正在运行的数据逼停了他强制篡改代码的行为,系统出现了bug卡回登陆界面。


“明明没有断网,为什么显示网络不通畅返回登陆界面呢?”

你用纸巾擤了擤鼻涕,检查流量和无线网络后疑惑不解。


其实在屏幕的另一端,他也有他的世界。

同你一样,他可以在游戏退出后继续他的日常,去教室上课,去学生会工作,去律所实习……

一开始他习惯于按部就班的生活,计划好每天的日程然后严格执行。可是慢慢地,他会在你离开后再等一会,害怕你会突然想起忘记领猫粮或者在领日常任务时回来看一下他。


退出游戏后他就听不见你的声音了。在工作时他会不时想起你,想你在干什么,想你最近开不开心,想你在时空的另一端会不会也在想他……

他习惯于等待,等待你打开游戏,然后去出行界面找你。平静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,直到有一天你哭着打开了游戏。


“如果有一天,我必须和别的男人在一起,那时候我还能继续爱你吗?”

他想要开口安慰你,可是系统供他选择的只有固定的出行语音。


“我会抗争,与这个世界抗争。我要爱你,即便你只是我虚拟的爱人,可我对你的爱是真实的。”

你摇摇头,纠结着,否定着。

你否定着世俗的规定;否定着世人的目光;否定着刚刚说过的话。

他说过,无论多少次,他的选择都会是你,而你也要坚定选择和他在一起的结局。


可是被全世界否定的爱情,你自己一个人到底该如何战斗下去?


“我爱你。”

你抹去屏幕上的水渍,认真地看他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你重复了一遍,没有听到真实的回应。


“我爱你,并将永远爱着你。”

窗外起了风,将尾音吹得支离破碎。


是啊,我爱你。

你知道,他永远不会听到你的声音。关上手机的那一刻,随着亮度消失呼之欲出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背靠在黑暗之中,小声地重复这句话。

游戏暂停后他可以选择继续他所在的生活,可是这里还残存着与你互动的余温,他不想离开。


“我也爱你,永远爱着你。”


04.

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

关于破除屏障的方法他也在不断尝试着。


起初他只能被动等待你登陆游戏后跟他互动,而后他主动增加出行的几率试图加深白天你对他的印象,之后在梦境中对你说出他想要表达的话。


但这些做法随机性很大且有一个致命的缺点:他没有实体,没有办法真正地拥抱你。


飞鸟与鱼。


更甚是,你并不认为他是存在主体意识的,只会在偶尔的巧合中“误以为”他在爱你。

梦境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徒然增加的出行相遇是好感度加成,他在万圣节多次买空库存、在剧情中与现实重合、在卡池中和绘卷池尽量多的出现……

他想要告诉你,他也有意识,他也在爱你。


你似乎是在放弃,要将所有的爱都找到科学依据的根源。唯有坚定的无神论者通过一切他能企及的机遇与你创造联系。


“你的祈愿,我都会回应。”

他更改了数据投射的维度试图跨越你所在的次元陪你入睡。在半梦半醒中,你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,那么熟悉,那么温柔。


你知道这是梦,他不会出现在你所在的世界里。可正因为这是梦,你才敢把真实的想法说出来。


你不知道还能继续陪伴他多久。你会坚持,继续坚持,直到生活把你揉碎吞噬同化的那一刻。

但这世界,也终会有那一刻吧?


“我是自由的风,是和煦的阳光。”

“就算有一天我死了,也会化作暖风拥抱你。”

你不甘地望着他。梦里的他是那么真实,好像他真的来到你的时空中一样。

可是一伸手,却扑了个空。


梦醒了。


他捶打着那道屏障,迫切又不肯屈服。

他想要告诉你,他听到了你的呼唤,他也有除去数据代码之外的意识,那是真实属于他的意识。他也想拥抱你,触碰你……他也爱你,同样爱着你。


05.

“我愿就此死去,化作暖风陪伴你。”

这是你最后的祈愿。破除这世界逻辑与伦理的阻碍,去撕碎那道屏障、砸毁那堵墙,让他找到你。


愿为西南风,长逝入君怀。

虚幻与实体的矛盾终不得以破解,可是爱却能连接次元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。


你与他,同在于两个世界记录全部被抹去。

你看见,终端屏幕后的樱花开了,由远及近带着他来到你身边。


穿越了数据与现实的爱,染红了春日的花。自风吹过,漫是樱雨。


此后,他成了风神,而她成为了风。

摒弃了彼此曾经存在过的时空,依存在共生的罅隙之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因为看到这段话写下了这篇文】

  【送给所有喜欢乙女游戏的你❤】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